• 新闻

我基地陈才胜同志捐款两万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发布者:饮食文化基地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34

(供稿人:肖家杰、谭志国)2020年2月10日,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基地教师、中国烹饪大师、烹饪与营养系主任陈才胜老师通过校友基金会捐赠平台为学校捐款20000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陈老师在封城前已回到老家武汉市黄陂区朱岗村过年,2月9日他联系学院领导,表示“非常时期,想给学校防疫工作捐一点物资,但一直困在黄陂乡下,无从购买。故捐现金20000元专门用于学校防疫工作。”此前,陈大师已为家乡朱岗村防疫工作捐款5000元。

爱心汇聚,共克时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烹饪大师们主动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通过召集志愿者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盒饭、制作面包,发动行业捐赠,个人捐赠等多种方式助力武汉市防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尽显人间温情。

5.jpg


陈才胜同志从事烹饪及烹饪教学工作近三十年,刻苦钻研烹饪专业技术,在讲台和烹饪技艺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制和创新的菜肴多次在湖北省、全国、世界烹饪比赛中摘金夺银。他的“快速炒鸡丁(从活鸡宰杀到宫保鸡丁上桌)”绝活以65秒的成绩创造历史最好纪录,并入选中华厨艺绝技表演团。曾先后被邀请去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交流中餐厨艺,为弘扬中国饮食文化和楚菜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荣获“中华金厨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技术能手”、“湖北省首席技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