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湖南省政协来校调研地方菜系及产业发展

发布者:饮食文化基地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43

3月27日,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率“大力发展湘菜产业,助力我省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杨忠诚、校办主任王平、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温兴生代表学校欢迎湖南省政协领导莅临指导,为助推鄂湘两省经济文化交流,传经送宝。温兴生指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我校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委政府关于“要把打造、叫响楚菜品牌,作为发展我省服务业的一件要事,齐心协力抓紧抓好”的批示精神,积极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着力培育楚菜文化。希望湘鄂两地携手挖掘“大”楚菜文化,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地方菜产业发展。

董仕节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力加强实践基地建设,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希望湖南、湖北餐饮界加强交流,兼容并蓄,共同推进湘菜、楚菜创新发展。

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专家、副会长彭子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敬介绍了《湘菜大典》编撰、湘菜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吴金明主任强调,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期待两地加强餐饮文化交流,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邓毅、烹饪与营养教育系系主任曾翔云、邹志平大师、陈才胜大师分别作专题发言。

调研组一行还观摩了邹志平大师示范课、沈思静同学实操表演,参观了饮食文化基地和餐旅实训中心。(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