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第九期卢师门中国厨艺培训班在我饮食文化基地举办

发布者:饮食文化基地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184

2019年1月15日,第九期卢师门中国厨艺培训班在我基地举行。卢师门是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全国顶级的烹饪大师卢永良及门下的徒弟传承学习交流的楚菜中坚一系,其徒弟徒孙多数成员为酒店的行政总厨或餐饮企业老板。

此次培训的主讲授课大师谭国辉是享誉餐饮业的粤菜名厨,广州康莱德酒店中餐行政总,也是2018广州米其林餐厅主厨,极客厨房创始人。短暂而紧凑的一天中,谭国辉大师带领助理搭档何海晖老师完成了开胃小食李锦记米醋蜂蜜萝卜、前菜黑鱼子酱卤水鹅肝洛神花袈裟、汤舒芙蕾咸酸菜牛肉羹,主菜京葱爆炒低温牛里脊,椒盐鸡枞菌,甜品等十几道菜肴的制作出品及讲解。

在精英大厨荟萃的课堂里,谭大师示范的每一道菜品都能从味觉、视觉、嗅觉等打动大家的神经。胡萝卜通过腌煮,色泽红艳如成熟的木瓜肉、口感酸甜带水果清香;西瓜通过泡水、低温慢煮加烘烤做成了“吞拿鱼”;西餐芥末蛋黄酱与中式芝麻酱、黄豆酱的混搭;蔬菜狮子头的越煮越脆爽的烹饪技法与秘诀;口水鸡的红油变成雪花在客人面前融化等等。谭大师运用分子料理、科学烹饪精神,颠覆着大家对传统做菜的认知。 大师说创新好一道菜就能成为一个系列成为酒店的招牌,他游泳的时候考虑的都是如何创新开发新的菜式。这也是他的餐厅一颗小白菜心都能卖出一百多元的秘诀。

卢永良大师亲自演示了两道传统又爆销的鱼菜,从每个细节讲到菜品的延展。最后由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前五名, 湖北经济学院烹饪营养教育专业Q1641班的沈思静同学演示了集训的菜品头盘“大白菜三文鱼卷配墨鱼汁脆片”和著名法国甜品“白瓷”。其指导老师王波同时给大家介绍了西餐的要求及趋势。

此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邓毅院长和谭志国副院长参加了开场的欢迎仪式,邓毅院长欢迎大家的同时也希望大师们利用好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餐饮实训中心、楚菜研究所的平台,大家共同进步、共谋发展。(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