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汉办基地开展饮食文化国际传播科研活动

发布者:饮食文化基地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76

2019617日,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会同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北饮食文化国际传播”PI团队,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导姚伟钧教授,就“饮食文化国际传播现状”、“中国饮食文化申遗困境”、“中餐国际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姚教授从饮食文化史的角度,结合多年海外游学和作为国家非遗评审专家的亲身经历,指出海内外对中华饮食文化体系的认知还存在较大的差异,饮食文化的共性特点还需要进一步提炼,学术界对于中国“食学”学科的开设要发出自己响亮的声音,饮食文化的发展和繁荣需要学界和业界的共同努力。姚教授建议基地和团队应该要结合当下“军运会”的契机,理清“楚菜”国际化的思路,做好理论积淀和宣传工作。活动期间,与会者提出了“舌尖上的中国”国际传播的实效如何,如何改变海外中餐“低端化”固有思维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激烈讨论。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将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前提下与“湖北饮食文化国际传播”PI团队紧密合作,将中华饮食文化国际传播的理论和实践推向更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