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大楚网报道我基地楚菜大师在首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北馆的展示:感恩有你 回馈英雄 ——湖北馆彰显荆楚文化 人气爆棚

发布者:饮食文化基地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80

人间烟火气,最暖百姓心。说到湖北美食,不得不提武汉的热干面。你曾为热干面加油,我要为湖北馆助威。提前一天,300斤生面粉从武汉托运而来,三位楚菜大师,凌晨4点准时开工,现场制作,一万份大师级什锦爱心热干面,配上秘制卤黄牛肉、金钱牛肚、鲜虾仁、房县小花姑,淋上一份浓郁的芝麻酱,再来一勺香喷喷的辣椒油,一碗香喷喷、热腾腾,好吃看得见的什锦热干面就端到了您的面前,馋得大家直流口水,不惜排着长龙前来品尝,一万份热干面当天一扫而空,品尝者们赞不绝口,纷纷为湖北热干面点赞加油,湖北馆也被挤爆了。

美食背后,是以楚菜大师卢永良、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为首的湖北楚菜研究院的匠人们的一份爱心、以及弘扬楚菜文化的一份使命和担当。

邹志平大师现场告诉记者:“而今,武汉热干面不仅是一种早点小吃,更是一种文化记忆和城市地标,热干面已经成为江城武汉的代名词。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叶面、山西刀削面、兰州拉面、四川担担面也被并称为中国五大名面。”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的《中国楚菜大典》,是由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省商务厅牵头2017年组织编撰的,于去年126日正式出版发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见证了该典的首发式,并高度肯定了该书在楚菜理论研究上所取得的成绩。据悉,《中国楚菜大典》汇聚了省内外60多位知名楚菜和楚文化专家学者、烹饪行业大师的编撰队伍,历时一年半,以打造精典、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标准,经过反复论证、磨练和修订最终得以成典。


31.jpg

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视察全国首届技能大赛湖北馆

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