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我基地教师沈思静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饮食文化基地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8

(供稿人:丁方)4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职工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湖北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共同意志和磅礴力量,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全省60家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100名个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100个集体“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教师沈思静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沈思静,现年23岁,沉静、文雅、爱笑,湖北经济学院烹饪与营养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留校任教。她用18个月、531天,挑战极限,从一个厨房小白,成长为全国西餐技能高手。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湖北省总决赛第一名、全国选拔赛第二名、全国总决赛第三名。2020年12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西餐烹饪项目获全国第二,拟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先手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沈思静表示:该奖章是湖北省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湖北劳动者的最高褒奖、最高荣誉,自己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烹饪专业教师,能够获得如此殊荣,要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仁们的栽培与支持。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她将与同仁们一道再接再厉,踏踏实实地加强楚菜菜品创新研发,促进楚菜文化宣传推广,服务楚菜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我校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创新型楚菜人才大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发扬工匠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jpg